一叶知秋

【all叶】叶先生和他的基友们

不甜则已,一甜惊人:

补档1.0.1



all叶,旁观者第一人称。


私心吧,希望一直爱着他们的我们能以旁观者的身份见证他们的幸福^ ^
 



 
我与ooc相伴多年_(:з」∠)_
 
 
祝食用愉快ヾ(*´∀`*)ノ


 



 
【all叶】叶先生和他的基友们


 
 



0.1
 
 



“啊等一等!!”眼看着电梯门即将关上,顾不得维护自己的形象,我一边喊着一边向着电梯跑去,然而还是有些来不及,我有些泄气地停下来,却看着电梯门奇迹般再次打开。


迅速走了进去,抬起头想要感谢时才发现竟然是叶先生。
 
 


叶先生微微笑着,修长的手指摁在电梯的开门键上,带着略微的揶揄看着我:“小姑娘又要迟到啦?”


我下意识要反驳,却又想起自己最近的情况,只好默默低下头在心里腹诽。


叶先生见状却笑出了声,唇角微微扬起来:“女孩子家家的,总是这么匆匆忙忙地干什么?”他顿了顿,声音里带着平和的暖意:“慢慢走,慢慢来,太快了可要摔跤。”
 
 


闻言我惊讶地抬起头,叶先生却只是眉眼弯弯,笑容里带着不可言说的意味。


他的脸上已有了些细小的皱纹,但眼角眉梢,却没有一处染上了风霜的痕迹。
 
 


0.2
 
 


我是个初入职场的新人,为了工作来到B市,然而并不优渥的工资除去日常生活便已经所剩不多,因此无奈只得在市区边缘的地方租下了这小小的一居室。


最开始不是没有抱怨的,值到遇见叶先生,我才知道,这是多么幸运的事。
 
 



叶先生住在我的对门,如今生活里倒是低头不见抬头见,可我最初搬来的时候却从未见过对门有人进出,因此一直以为是没人居住的。


直到那一天有人敲响了我的门。
 
 




开门时看到的是一张陌生的面孔,我有些惊讶,更多的却是戒备。


来人看到我一脸警惕的表情也没生气,只轻轻笑了笑,将手里的东西递给我:“别害怕。我叫叶修,就住你对门。之前没在家,回来了听说来了新邻居就来看看。”


我有些受宠若惊,接过他递过来的小盒子忙不迭地道谢。叶先生却摆摆手,笑着道:“别谢我别谢我,我可做不来这些精细玩意儿,这是雪峰做的。”他一边说着一边微微侧过了身,由此我才看见有一个人正站在叶先生身后。
 



 
他见我看他,轻轻颔首。


叶先生见状却突然乐不可支,一边说着“雪峰大大你装什么严肃哥又不是不知道你”一边笑得前仰后合。


那位先生连忙扶住他,带着无奈却又宠溺的笑,有些不好意思地对着我道:“不好意思,让你见笑了。你好,我是吴雪峰。”
 
 



0.3
 
 



叶先生似乎是不出门工作的,因此我常常能在小区里见到他。


好容易有个假期,我决定为了自己能多活几年而起床晨跑,却出乎意料地遇到了叶先生。
 
 



平日里叶先生总是懒洋洋的,因此我实在无法想象他也会早起运动,可看着他一身运动装我又不得不说服自己。


也许是我的表情太过纠结,叶先生耸了耸肩,叹口气道:“我也不想晨跑啊,但是……”


“老叶你又偷懒!!都被我超圈了!你属蜗牛的吗速度这么慢还能不能好了!!”叶先生的话还未说完便被打断,青年大口呼吸着从不远处跑来。
 



 
他的额上带着细密的汗珠,呼吸间的热气在微冷的天气里凝成细小的白雾。


声音清亮而又爽朗,面上的笑容神采奕奕,单单看着便能让人心情好起来。
 




 
叶先生有些无奈地等他说完后注意到我时方才开口:“少天,这是新搬来的沈小姐。”


“啊,沈小姐是吗?你好你好,”他一边热情地打着招呼一边伸出手来,“我是黄少天。”
 
 



握过手后,黄先生又接着道:“和老叶做邻居很辛苦吧?他这个人一向这么嘲讽,沈小姐你要是不开心的话尽管嘲讽回去。不过老叶人还是很好的,以后大家都是邻居有什么事情不要客气,互相帮助就…唔!!”


叶先生突然伸手捂住了黄先生的嘴,黄先生却仍然“唔唔”地说着些什么,叶先生有些歉意地看着我,我连忙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看着黄先生一边抗议着叶先生随意剥夺他说话的权力一边却又紧紧靠着叶先生渐行渐远,我突然觉得,这样的生活,实在是太美好了。
 
 



0.4
 
 



最开始看到叶先生和王经理走在一起的时候,我实在是太吃惊了。


王杰希是我的顶头上司,他是个极有能力也极有责任感的人,平日里对我们的要求也比较严格。


虽然他并不怎么发火,不过我却莫名其妙有些怕他。
 




 
然而此刻在楼下狭路相逢了,因此即使硬着头皮也不得不上前打招呼。


“王经理。”


听到我的称呼时叶先生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怎么?沈小姐是你们公司的啊大眼儿?”


王经理带着笑向我点了点头算做回礼,回答道:“小沈是新进的员工。”
 




 
“这样…那还真是有缘。”叶先生点了点头,随后想起什么来般热情地邀请道:“那沈小姐也刚下班没吃饭吧?正好大眼儿和我要做晚饭,你一个人也难得做,不如就过来一起吃吧。”


我原本想要拒绝,但耐不住叶先生的热情,因此最终还是不好意思地去蹭饭了。
 
 




有些坐立不安地坐在沙发上,叶先生端着洗好的水果走过来:“别这么紧张。”


大概又看我总是偷偷看向穿着家居围裙在厨房里忙碌的王经理,笑了笑开口道:“很吃惊吧?”


我有些疑惑:“嗯?”


“大眼儿这人啊,看起来就不像是会下厨的样子吧。”


我点点头,的确,方才看着王经理提着一大包菜的时候我确实吓了一跳,此刻被叶先生点出来那股违和感便愈发强烈了。





然而叶先生却只是抿了抿唇,朝着我有些俏皮地眨了眨眼:“不过这样的洗手做羹汤才是生活的真正模样啊…”
 




 
0.5
 
 




叶先生是个极好的人,在生活里我常常受到他的恩惠。


那些热情而又恰到好处的帮助总是能温暖人心最深处的地方。
 
 



清晨里正手忙脚乱的时候叶先生来敲门了,看着我顶着一头鸡窝笑得打趣:“今天有免费司机,小沈你待会儿过来,我们正好也要去办事顺路送送你,也免得你去挤高峰期的地铁。”


然而等我真正见到所谓的“免费司机”之后简直是惊掉了下巴。
 
 



别的不说,这、这也太帅了吧!
 
 




叶先生看我反应特别开心,拍着比他略高的人的肩膀,语气自豪:“这是我家小周,帅吧?!”


被夸奖的人却有些局促,有些不好意思地朝我点了点头,却仍然极有绅士风度地拉开了车门。
 



 
路上堵车时,叶先生就会找些有趣的事情来讲。周先生虽然不怎么说话,但从表情就能看出来他是在极认真地听叶先生讲话的。


偶尔笑笑,唇角略微翘起简直要甜到人的心里。


叶先生也有些受不住,伸手揉了揉他的发顶,纤长又好看的手指揉乱了周先生柔顺的黑发。
 



 
后来我站在公司门口看着叶先生和周先生相偕离去的背影,看着叶先生突然停下将自己颈上的围巾围到了对方身上,也看着周先生将叶先生那双极好看的手握住哈了几口暖气。


叶先生看着他,唇角弯弯,眉眼,也弯弯。
 




 
0.6
 
 



爱是什么?
 
 




爱是轰轰烈烈惊天动地。


爱是跌跌撞撞一路成长。


爱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爱更是,晨起问尔粥可温,互相搀扶立黄昏。
 
 



=end.=
 
 



希望大家都能得到自己的幸福(*/ω\*)

评论

热度(2486)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