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叶舟的一天

透明的小羽毛:

*有关强X一事您怎么看? & 我爸爸到底是谁? 的中间文。






6:00


韩文清起床锻炼身体,他在躺在身旁的叶修额上落下一吻,动作轻柔没有将他惊醒。


叶舟在婴儿床里踢翻了他的小被子,动作四仰八叉,他小小的打了个喷嚏,鼻子红红的。韩文清帮叶舟盖好小被子,小心翼翼地擦拭干净他嘴边晶亮的口水,同样在他额上轻吻一下。


韩文清出门了。


叶舟动了动耳朵,敏锐捕捉到了关门声,他撇撇嘴,像小猫一样哼唧起来。


叶修几乎在瞬间就条件反射似的爬了起来,他顶着鸟窝状的头发和一双黑眼圈,游魂般晃荡去厨房冲奶粉。


五分钟后,叶舟喝到了今日的第一餐。


 


7:00


韩文清带来了早餐。叶舟已经喝光了第二瓶奶粉,觉足饭饱,精力充沛,正在缠着爸爸做举高高的游戏。


韩文清试图把叶修从儿子的魔掌下拯救出来,让他吃点早饭,叶舟不情不愿地抓紧叶修的衬衫领子不愿意离开。


韩文清从叶修怀里强制性抱走了叶舟,叶舟舞动着短小的四肢开始酝酿风暴。


叶修咬了一口包子,韩文清努力做出温柔和蔼的笑容去哄叶舟,叶舟的撒娇风暴酝酿到一半,吓得哇哇大哭起来。


叶修慌忙把包子囫囵塞进嘴里,接过哄儿子的重任。他被噎得差点喘不过气来,韩文清喂他喝了好几口茶水。


兵荒马乱的早餐又一次变成了叶修哄儿子,韩文清端着碗喂叶修。


 


8:00


叶修陪叶舟玩了一个多小时,累得吭哧哼哧大喘气,韩文清给他捏着肩膀。


 


9:00


周泽楷和孙翔在夏休期的第一天乘坐早班机赶到了家里,叶舟很喜欢久未谋面的爹地们。他在周泽楷脸上吧唧了一口,又揪了揪孙翔的头发表示欢迎。


周泽楷接过了陪儿子玩耍的工作,叶修松了口气。


 


10:00


叶修猫在书房里打荣耀,叶舟咿咿呀呀地指挥周泽楷去找爸爸,叶修全神贯注敲键盘不理他。


叶舟撒起娇来,嚎得惊天地泣鬼神,光打雷不下雨。


叶修不理他。


周泽楷拔掉了叶修的网线,叶修痛失一只野图BOSS。


叶舟成功抢回了爸爸,立刻停止了假哭。他滚在床单里,爸爸和爹地一人一边攥着两头把他左右抛来抛去,玩起了荡秋千。


 


11:00


叶舟拧断了一叶之秋手办的胳膊,还从孙翔包里翻出了账号卡,纵横荣耀大陆十年多的斗神差点无辜殒命。


叶修在叶舟屁股上轻轻打了一下,叶舟委屈的哭闹起来,眼泪噼里啪啦往下掉,孙翔使出浑身解数也没能哄好他。


 


12:00


叶舟哭累了,但还在抽抽噎噎制造噪音。爹地们陆续从五湖四海赶到了家中,叶舟的婴儿床里堆满了各种新奇玩具,他的注意力被吸引住了,终于停止了哭闹。


 


13:00


家里非常热闹,甚至还发生了一场小范围的战争——爹地们争相去厨房展示新修炼的厨艺,以图在爸爸面前邀宠,厨房的平底锅烧坏了不少,叶修及时挽救出了叶舟的奶瓶。


叶舟捧着奶瓶坐在爸爸腿上,动来动去毫不老实,这给叶修的进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好在他碗里的菜已经摞成了金字塔,还有邱非时不时盛汤添茶,无需自己起身劳动。


 


14:00


黄少天开始教叶舟说话,他的语速太快,叶舟完全跟不上节奏,磕磕巴巴说了几个字就不愿意理他了。


喻文州耐心的哄着叶舟重新开口,爹地们都凑了过来妄图让叶舟先学会念自己的名字。


被爹地们围在中间的叶舟很快就发现爸爸不见了,他不安地啜泣起来。


 


15:00


爹地们带着叶舟在别墅区不远处的烟酒超市里逮住了偷偷溜出门作案的叶修,叶舟一头扎进失而复得的爸爸怀里,哭得伤心极了。


 


16:00


爹地们给爸爸上了半个小时的政治课,叶舟喝完了自己的下午茶,打着哈欠睡着了。


 


18:00


叶舟醒了过来,他对上午的玩具们失去了兴趣,叶修把自己的冠军戒指和结婚戒指串在一起拿给他玩,叶舟很开心,捏着银光闪闪的新玩具玩得不亦乐乎。


前来串门的张佳乐目光幽幽的看着他。


叶舟警惕起来,他护住自己的新玩具,小嘴一扁大哭出声。


正在同苏沐橙整理新购婴儿服装的陈果循声而来,抡起叶修随意放在桌上的冠军奖杯把张佳乐赶了出去。


 


20:00


丰盛的晚餐结束后,爹地们就今晚睡同爸爸一起睡而争吵起来,叶舟不解的看着闹哄哄的大人们。


叶舟开始无故哭闹,叶修亲自上阵调停也没能让他止住泪水。


苏沐橙发现了叶舟哭闹的真正原因,她给叶舟换好了尿不湿和一件缀满星星射线的新衣服,然后开始指责屋子里因争风吃醋而粗心大意的男士们,并嘱咐叶修不能因为接下来是洗澡时间就放松警惕。


 


21:00


叶修带着叶舟洗澡,叶舟对爸爸肚子上长长的伤疤产生了兴趣。


猜拳赢得共浴机会的喻文州温柔的在伤疤上揉了揉。


 


22:00


黄少天坐在婴儿床旁给叶舟讲睡前故事,他讲了二十分钟也没到重点,叶舟无趣的扭来扭去。


叶修及时赶来,在叶舟开始大哭前把赖在自己卧室里的黄少天撵出门。


 


23:00


叶修讲完了三个故事,开始讲在荣耀大陆抢BOSS的经验,叶舟精神抖擞地睁着眼仔细聆听。


候在一旁的邱非默默递给叶修一本儿童读物。


 


24:00


叶舟睡着了。


 


1:00


叶舟在睡梦中咯咯的笑了起来,手舞足蹈,刚刚入睡的叶修撑着眼皮给他掖了掖小被子。


 


3:00


叶舟做了个爸爸被坏蛋绑架的噩梦,他嚎啕大哭,叶修和邱非都被惊醒了,围着婴儿床团团转。


 


4:00


叶舟梦到自己长大了,可以保护爸爸了。


 


5:00


叶舟还在熟睡,别墅里的其它房间传来细微的响动声,新的一天即将开始。


 


 


END



评论

热度(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