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这个世界不太对

古轩轩:

给京华的生贺,一发完结  @京华_月照平沙夏夜霜 这么久才发果咩么么哒!


---------------------------------


文案:这是一个从ooc世界穿到“正常”世界的故事。




 来自一篇ooc严重的同人文中的叶修,穿越到了一篇“正常”文的世界。【看到打了引号你们就懂的】




“啊咧,小周你不会是只会……和嗯吗?你居然说话了!”




“黄烦烦你不是说话要100字以上吗!?你刚刚居然只说了三个字!你和小周魂穿了吧?”




“喻文州你聊天居然发滑稽!这不对劲!”




“厉害了乐乐,你原来也能拿第一。”




其他众人:“……”叶修这货是在嘲讽我们吧?能不能摁在地上打死这混蛋??


-------------------------------


周围嘈杂的声音让叶修皱了皱眉头,谁一大早扰人清梦呢?等等,感觉有点不太对。




叶修迷迷糊糊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正趴在电脑面前,他愣了一下,如果记得没错的话他昨天和其他战队的一群人在外面弄活动,一群人在ktv里睡在了一团来着,怎么现在睁眼回到网吧了?难道是做梦吗?




“嗯?你醒啦,毯子掉地上了快捡起来。”叶修正迷糊着,旁边苏沐橙的声音传了过来。




叶修听着一低头,果然发现一张印着小花的毯子掉在了地上,大概是沐橙在自己睡着的时候盖上的吧。叶修笑了笑,捡起被子走到苏沐橙的座位旁边准备把毯子还给她,眼睛一瞟就看到了苏沐橙正在电脑上和戴妍琦聊天,聊天的内容还是关于荣耀职业技能的专业话题。




“哎?”叶修疑惑了一句:”沐橙你今天居然没和戴妍琦聊什么cp啊?”




“什么?”苏沐橙转过头看着叶修,非常疑惑刚刚自己听到话的真实性。




“cp啊,黄叶周叶韩……哎反正就是你们平时喜欢讨论的东西啊,没关系我不太在意这种事情,只要别把我卖了。行了你们聊我去找点吃的。“说着叶修转身朝网吧柜台走去,准备定个外卖。




在他身后,苏沐橙呆呆的坐在椅子上一脸懵逼。良久,她突然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猛地转身开始在键盘上敲字,私聊戴妍琦:




戴妍琦:哎?你人呢?




苏沐橙:啊啊啊啊啊啊!???




戴妍琦:啥啥啥!?




苏沐橙:你知道叶修刚刚和我说了啥吗!




戴妍琦:啥!?




苏沐橙:周叶黄叶,恩,好像还有韩叶。




戴妍琦:……噫,是我想的那种东西吧,不是什么植物名词吧。




苏沐橙:估计你想的没差。




戴妍琦:卧槽!叶修居然知道cp!而且还说的他的cp!而且还是他受的cp!?




苏沐橙:而且他还说我们经常谈这个。




戴妍琦:没有啊,我虽然微博上说过什么在一起的玩笑,但是平时咱可没讨论过。




苏沐橙:我估计他睡迷糊了。




戴妍琦:天呐,那现在这个情况……




苏沐橙:官逼民腐。




戴妍琦:民不得不腐啊!




苏沐橙这边在电脑上和戴妍琦聊得火热,叶修却完全不知道他引发了什么轰动事件,啃掉了前台小哥给他的两个包子就跑电脑前坐下了。




顺手点开荣耀,登陆账号上了游戏。刚上线,叶修就看见左下角的世界聊天频道,不知道是哪个人喊了句:坐标xxx,xxx,快点君莫笑没上线咱们赶紧把野图boss刷了!接着又打了句:卧槽发错频道!




叶修嘿嘿一笑,抬手哒哒哒就发上去一句:谢啦哥们儿。




然后也不看世界频道炸成什么种类的烟花,看着离自己相当近的坐标点,马上操纵着君莫笑赶过去。




无巧不成书,君莫笑才翻上一座山头,就看见那山头顶上站着一个眼熟的人,不知道是在那儿看下方的形势呢还是装逼,估计两者兼有。叶修一看,哎哟这不是黄少天用过的小号吗?管他是不是黄少天本人呢先踹下去再说。这么想着,叶修手指一动,画面上君莫笑一个飞身,抬脚对折角色的后脑勺就是一记飞踢。




那角色迅速反应转头,但是已经来不及了,没来的及闪开就一下就飞出了他站着的岩石,在半空中徒劳的扑腾了几下,像只胖鸡一样摔了下去。掉下去之前还冲着叶修喊了一句:“叶修我操你大爷!!!“




“噗嗤。“叶修笑出了声,还真是黄少天。




一上线就白捡一大便宜还顺手坑了黄少天一把的叶修心情甚好,看着附近人不是很多似乎boss还是刚被发现的样子,赶紧在兴欣公会的频道喊人。




领着一群人顺利的抢掉了boss之后,看着旁边滴滴作响的QQ,心情愉悦的点开了。




职业选手聊天群中,黄少天正在各种对他进行轰炸。




黄少天:叶修出来!!!




黄少天:君莫笑你给我出来!!!!!!!




黄少天:出来啊出来啊!你有本事把我踹下去你有本事出来冒泡啊!




叶修:呵呵。




黄少天:你要不要每次出来就是呵呵啊?我早就对这俩字免疫了,嘲讽无效!




叶修:哎?今天你话挺少啊。




王杰希:话少?????




张新杰:??




张佳乐:这叫话少?????




喻文州:????




韩文清:?




叶修:他平时不是每句话都至少100字嘛。




方锐:可以可以这波嘲讽我给满分!




张佳乐: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滚滚滚!我不就是话多了一点吗!怎么可能每次都有一百个字啊!




叶修:我说的是事实,哎你今天话真多不是很多哎,不是病了吧?




黄少天:我好着呢!!!!




喻文州:我证明他很好,能吃下一斤秋葵。




黄少天:!!!!!队长你也滚!




叶修:嗯?文州?




喻文州:恩?




叶修:你今天怎么没有句末^ ^,而且你居然回复的这么快,不科学。




喻文州:……你的嘲讽是范围技吗?




王杰希:他嘲讽一直都是范围技。




叶修:大眼你怎么说话不带O o了?




王杰希:不过今天范围好像特别大,我说话可从没带过O o。




周泽楷:前辈怎么了?




叶修:我没怎么啊,我倒是觉得你们怪怪的,小周你平时说话不是都只说嗯和……吗?




周泽楷:……




叶修:哎,九点水牌翻译机来翻译一下呗,这串点是什么意思?




江波涛:……九点水牌翻译机?说我吗?我怎么知道啊,大概就是无语的意思吧。




叶修:你们的默契下降了啊。




周泽楷:……




江波涛:……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你们之前笑我,现在你们笑不出来了吧。




张佳乐:可怕。




叶修:哎哟乐乐啊,你怕啥呢?




黄少天:乐乐,乐乐哈哈哈哈哈哈哈




张佳乐:卧槽,叶修你这么叫我瘆的慌!




叶修:我不是天天这么叫你嘛?就像叫王杰希大眼一样。




张佳乐:没有,你绝对第一次这么叫。




张新杰:而且你叫王杰希大眼的次数也很少,就垃圾话说过几次。




苏沐橙:你今天是不是睡迷糊了?




戴妍琦:你是不是看了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楚云秀:你是不是被魂穿了?




叶修:……




魂穿……吗?叶修放下鼠标,朝后靠在了椅背上。虽然这种想法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很扯淡,但是他还是冥冥中有一种感觉,他大概是来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虽然这里的人,物,一切都和原来一样,除了那些人的性格。




按照他在曾经,姑且是以前那个世界了解到的一些网络知识,他以前呆的那大概是个ooc的世界。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那个世界。周泽楷只说过“嗯。”“好。”和沉默,然后在他身后的江波涛就会突然钻出来说:啊小周的意思是xxxxx,堪称人形自走翻译机。




而黄少天不开口则以,一开口就是一百字以上,连哈哈哈都要哈个一分钟,每次叶修看着他都担心他会不会一口气憋死。




喻文州则每次在聊天里出场必带^ ^,真人出场必腹黑,感觉整个人都像漫画里一样出场面带微笑眼睛额头还自带一层阴影。




韩文清钱包脸就不说了,上街自带“洪荒猛兽”特效,所到之处全部清场不留活物。这样很累的好嘛,脑补一下韩文清一个人默默站在超市柜台,整个超市人全跑了就连个收费的都没有,想想都替他尴尬。




戴妍琦和沐橙还有楚云秀,连带全联盟女选手……不对,全世界的妹子个个都是腐女,天天就喜欢把俩男的怼一块。太不真实了,这样的世界要怎么继续,估计几十年后就全人类灭绝了吧。




还有冯主席,动不动就要吃药,能一直坚挺活到现在简直感动中国。




而最坑爹的是,这群人不知道怎么的就突然都说自己自己了。叶修一脸懵逼,为啥会喜欢自己,就连沐橙每次谈到这个都两眼绿光,恨不得把自己卖给所谓的“小攻”们。真是白养那么多年妹妹了,胳膊肘都往外拐。




叶修越想越痛心,那个世界真是太可怕了。并不是他不喜欢那个世界的人,而是面对一群人所谓的告白追求很懵逼,也许正是因为所有人性格都太模板化了,抛开是不是直男不谈,他无论如何都无法对他们产生一种喜欢情绪。以前他身在那个世界的时候不会去细想,但是现在突然回忆,就会发觉以正常的路人三观看,联盟个个都是神经病啊!




怎么会有人说话必满100字啊,怎么会有正常人说话还需要翻译机的啊,仔细想想他们都是怎么平安的活到这么大还没上过新闻和微博热搜甚至818的呀。




不过,现在一切都不同了!一切都回归正常了!最让人开心的是,看着沐橙之前的反应,说明这个世界不是什么搞基的世界啊!大家都是直男啊!太好了不用被一群男性朋友告白了,我把你当朋友你却想上我的世界简直太可怕,挠是脸皮厚的人也承受不来啊。




叶修越想越兴奋,越想越觉得现在这个世界充满熟悉感,一点违和都没有。太特么亲切了,这才是归属啊!




叶修一转头,正好对上旁边苏沐橙担忧的眼神。不会各种给自己凑cp的沐橙真好,果然还是自家妹妹。




叶修情不自禁的给苏沐橙来了个甚是欣慰的眼神,看的苏沐橙眼角直抽,转头就在键盘上给戴妍琦敲道:“我觉得他大概发烧了,等会我拉他去医院检查一下。”




而另一边,荣耀职业选手聊天群内:




叶修:你们承受能力退步了啊,呵呵。




黄少天:滚!我不吃这一套,你今天太不正常了,我觉得你今天就是脑子发骚了,不要解释。




莫凡:……




卢瀚文:?????




魏琛:楼上小孩不要围观,太不健康了。




方锐:叶修发骚,噫,辣眼睛。




魏琛:何止辣眼睛,简直辣脑子。




黄少天:卧槽,发烧!是发烧!!!我打错了!




王杰希:可怕。




张佳乐:害怕。




韩文清:……毁形象。




周泽楷:……




戴妍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脑补不能




叶修:哥那叫走位风骚,操作风骚,懂吗?




黄少天:滚滚滚滚,你可不见得一定会赢我!有本事来pk啊!pkpkpkpkpkpk!!!




叶修:你让我pk就pk,太没面子了,不来。




王杰希:呵呵。




喻文州:呵呵。




叶修愉快的看着聊天屏幕,看看这态度,一看就知道是把他当对手而不是对象啊!这下放心了,不会随便干个什么事就会被人认为奇奇gaygay 的。




大半天的时间很快过去,最近正值荣耀网游出新活动的时间,聊天群的众人说着一起组个队去活动副本开荒。说着不分你我不论战队和谐刷本,实际上一群心脏混在一起肯定不会太友爱。




表面上和平常没区别内心却有点小兴奋的叶修早早的就操纵着小号站在副本门口等人。这次副本组队一共有十人:叶修,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黄少天,喻文州,苏沐橙,张佳乐和周泽楷。这个配置并不标准,不过大家对于活动副本也是娱乐为主。




其他人陆续到达,黄少天看到叶修早就等在副本门口,就立马站的远远的不过来了。




叶修打字问:“哎哟,怎么,怕了?”




黄少天也打字回复:“切,你这种心脏早早的跑来,肯定有问题。你不会是在这里设了埋伏吧。”




叶修打字嘲讽:“我打你还用得着设埋伏?直接下脚踹就行了。”




不说这件事还好,叶修这么一说,黄少天顿时想到上午被叶修一脚踹下山崖摔死的耻辱。他吼了一声:我草拟大爷,就操纵着小号直接杀了上去。




等到其他人纷纷到来,看到的就是两个人打的不可开交的样子。




喻文州笑了笑道:“叶修你难得答应一次少天的pk呀,有时间也来和我试试?“




“拒绝。”叶修一边和黄少天对打,一边回道:“比起你这种心脏,我还是比较喜欢少天。”




这话一说完,现场居然诡异的陷入了沉默,就连黄少天也诡异的没有回话。叶修完全没有察觉到气氛的变化,继续接道:“因为他逗起来很好玩。”




黄少天这次终于发话了,他看起来心情非常不错的回道:“滚滚滚,不打了,人来齐了吧,下副本去咯。”说完率先走进了副本。




“走走走。”叶修说完,跟着黄少天走了进去。




这次的活动副本是个迷宫地图,需要在弯弯绕绕的迷宫中找到活动道具,获得的数量越多全队得分越多。并且在迷宫内,会有机会找到稀有材料,拿到稀有材料也可以加分,不过稀有材料是归找到的那个人所有。




迷宫内的怪都是对于职业玩家来说比较弱的,所以一群人在进入副本后,说好比谁获得的材料道具多就分开行动了。




打副本的过程平淡无奇,不过打到一半,叶修突然收到了周泽楷的私聊。




“前辈,这个给你。”周泽楷说着,发过来了一堆稀有材料。




叶修没有直接接受,而是问他:“你找的的材料给我?”




“嗯。”周泽楷还是话比较少。




“不用了,你自己留着呗。”叶修拒绝道。




“公会很多,给你。”周泽楷非常坚持。




“那谢谢咯,你没事突然给我材料,不会是有啥预谋吧?”叶修调侃道。




“……没。”周泽楷似乎有点局促。




“开个玩笑,小周人长得好心也好。”打完字,叶修还在句末加了个玫瑰花的表情。




周泽楷回了一个害羞的表情过来,两人的交流就暂时打住。




副本时间快到,所有人集合到了入口处。统计完收获,叶修的分数遥遥领先一群人。




“我去,叶修你怎么弄那么多分的!我一刻没停而且运气不错都比你少了一百多。”黄少天道。




“因为小周我的人。”叶修道。




“周泽楷把材料给你了?”喻文州问。




“是啊,人缘好就是这么6,况且不算小周给的我也比你高。“叶修一点不觉得有一个队友算作弊,自豪道。




全队除了周泽楷之外的人都纷纷表示鄙视。




“你们就是嫉妒我,小周这么好的人,我要是个妹子肯定找这种人做男朋友。”叶修道。




整个副本里又诡异的沉默了下来,副本结算的前一秒,叶修看到韩文清突然说了句:你喜欢这种类型?




老韩你说这种话就有点诡异了,叶修想着,但是因为被传送出去了话没能发出去。




既然没说出去,叶修也不怎么在意了,出了副本后就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发现人居然都走光了。而他的私信却多了几封,叶修打开一看,发现这些居然全都是交易。刚刚组队的人居然都把得到的材料交易过来了。




叶修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劲,隐约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私信韩文清:你干嘛把材料给我?




韩文清回答:“我运气不好没多少。”




这回答的怎么牛头不对马嘴的?不过叶修还是回复道:“不会是你觉得打太少了,显得不符合你这个职业选手水平,所以不想给公会让公会的看到吧?”




“你怎么想都行。”韩文清回答。




叶修:“……”这人好无趣。




叶修又私信黄少天:“你给我材料不会是被我的魅力所折服吧?”




“尼玛你也太自恋了!!!!!滚滚滚滚滚!!我给你就给你少废话!!”黄少天回复。




“那我就谢谢啦,下次遇到你在山崖上面中二我就不踹你了,我截图给沐橙发朋友圈。”叶修说。




“……………………”黄少天直接给了他一长串点。




叶修又私信了剩下几个人,每个人都是一副我们就是开心所以给你少废话的样子。叶修无语了一会儿,还是把材料都收下了。免费的稀有材料不要白不要!就算后悔给我我也不还了!




放好所有的材料,叶修瞟了眼右下角的QQ,发现有人艾特他。打开一看,原来是苏沐橙。




苏沐橙:@叶修 你和黄少天他们去下活动本了?




魏琛:你居然抛弃我们。




方锐:你居然在外面有别的狗了!




魏琛:你难道不爱我们了吗?!




叶修:不爱了。




方锐:卧槽,你一定是和他们有什么py交易!




叶修:没错就是这样。




叶修回复完,跑去网上找了一个表情。看着这个表情,叶修沉思了一会儿。如果是在以前那个世界,发这个绝对会被一群人误会,但是现在不一样啊,都是直男有什么好怕的。不是都说对什么都战战兢兢忌讳的才越基嘛,大胆的浪才是真直男。




这么想着,叶修抬手就把表情发到了职业选手群。




叶修:




周泽楷:……




王杰希:……




黄少天:…………




江波涛:……




苏沐橙:你居然存着这类型的表情!?




张佳乐:……




叶修看着群里这种反应,不好的预感更强烈了。然而还没等他发消息,他就被突然拉进了一个讨论组,里面全部都是联盟的男选手。




叶修:这什么讨论组?




喻文州:你知道了?




叶修:知道什么?




王杰希:我们的心意啊。




叶修:????




黄少天:不要装傻,你今天的表现明明就是知道了,居然还调戏我们!!!




叶修:调戏!?




周泽楷:我喜欢你。




韩文清:这里的人都喜欢你。




喻文州:你今天和平时有很大不同,本来我们并不打算把心意说出来让你为难。可是你今天的表现明显就是知道了这件事而且对此还不反感。所以我们还是决定和你说明吧。




叶修:卧……槽?




叶修看着屏幕上的聊天记录,整个人已经坐在电脑前面石化。




这这这这尼玛是什么事啊!难得他们不是玩的比较好的同性朋友吗?难得他们不是直男吗!?这发展不是很对啊!说好的正常世界呢???




而讨论组里,众人看到叶修没回复了,纷纷开始发言。




王杰希:我们不会给你压力的,你不回复我们还是和以前一样的对手兼朋友。




黄少天:没错没错,不管你是做朋友敌人还是情人,尊重你的选择。我难得这么认真的说话,你快点冒泡啊,不会是怕了吧。




周泽楷:前辈很厉害,也很温柔,喜欢。




韩文清:我不是闹着玩,我知道同性在一起的压力。但是如果选择了这条路,我绝对会坚持和你走下去。




叶修看着屏幕上转动的回复,心里暴躁的情绪逐渐安定下来。如果算上以前的世界,他已经被告白过挺多次了,可惜在之前,他总觉得他们身上有一种说不出的违和感,表达的感情也空泛无力。




叶修对同性恋并不反感,对于联盟的对手队友们也非常有好感。在以前那个违和感爆炸的世界里总有一种诡异的感觉而让他没有对那些告白有太多触动,但是现在,叶修看着讨论组里的话,脑海中突然冒出来:答应了吧,感觉也挺喜欢他们的想法。




叶修被自己的想法震惊到了,赶紧将这个苗头掐灭。喜欢这种事情,不可能随便答应,这是对自己和对方的尊重。不过嘛,他真的很喜欢这群比以前有血有肉人,他们都有自己最独特的性格,但是也不会僵硬死板,他们有的话唠,有的话少,有的心脏有的活泼,都是那么真实,对于这样的他们,怎么会不喜欢呢?




叶修笑了笑,抬手在键盘上敲下一段话:“我可能也很喜欢你们,但是暂时让我答应还是有要求的。这个要求嘛,很简单,你们不需要为我做什么改变,平时该怎么样就怎么样,说不定,哪天我就答应了。毕竟这么真实的你们,我很喜欢呀。”




------------------完---------------------------


将近7000字,写到后面有些累了所以可能有点崩。




这是给京华的生贺但是更多是我私心写的嘿嘿嘿。




这篇有点反讽ooc套路的意思在里面,吐槽了一下常见的ooc套路,相信大家可以看出来吧。




咳咳,虽然我自己也很ooc很渣。不过我会努力更加还原的!




我真的很喜欢虫爹笔下活灵活现的角色,感觉他们有血有肉好像真实出现在我身边一样。真的超爱全职的每个角色啊!所以有时候看到这些角色变得特别僵化就感觉难受,我觉得他们是各有特点,但是就像我在上面文里吐槽的一样,哪有正常人说话必须说的够多少行多少字啊,哪有正常人说话只说嗯啊还要翻译机啊……有时候这些梗用的太频繁太死板了就不好玩了真心qwq   看着超级别扭。




就这样吧我妈妈要来打人了我得赶紧跑路,日常来不及检查错误和错字,如果有发现务必评论区告诉我!如果有ooc和好的建议也可以说,欢迎吐槽,不接受撕逼。本文就是我自己一个小小的吐槽,不针对任何人任何文,毕竟我也是个渣。




大家晚安么么哒!



评论

热度(9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