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乡村爱情故事

一川烟草:

我可能是重刷了假的全职高手


OOC算我的


段子来一发


以下正文


村东头老叶家大儿子叶修是村里一枝花,整个村子的帅小伙都爱他。真是不可思议,明明叶家大娃和二娃是双胞胎,偏偏只有大娃如此受欢迎。


可能是因为叶修长得尤其白嫩吧。叶修小时候模样特别讨喜,两颗黑葡萄似的大眼睛圆溜溜水汪汪的,小脸肉肉的,眉毛颜色有点淡,留着个小西瓜头,穿着他奶奶给他做的花棉袄,像是从年画里走出来的胖娃娃。不管叶修走到哪儿,都有叔叔婶婶给他塞吃的。每天在村里晃悠一圈,回家是棉袄兜里装满了各种自己家做的小点心和肉干之类的,脖子上还挂着个装绿豆汤的小壶。


叶修第一次遇见王杰希是在他八岁的时候。王杰希比他大七岁,家里有一大片葡萄园。叶修溜进葡萄园偷葡萄,结果在园子里迷路了。他蹲在地上团成小小一团,摸着膝盖瞪着大眼睛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没等哭出来时,被在自家葡萄园里瞎溜达的王杰希撞了个正着。


小大人王杰希淡漠地看着蹲在路中央的小团子。团子的小花布鞋边沾满土,好像刚从土里冒出来的一样。他的眼睛滴溜溜地转,古灵精怪的,如果再加上胡子,大概像小土地公公吧。王杰希牵起小团子的小肉手,一直走出葡萄园,来到一块干净的大石板上坐下。他从兜里摸出一块水果糖,本来打算递给叶修,偏头想了想,剥开糖纸送进了自己的嘴里含着。


叶修好奇地歪头看着他,长睫毛忽闪忽闪的。


“哥哥,你在吃什么?”叶修奶声奶气地问。


“糖,要吃吗?”王杰希在说话的时候,嘴里的糖歪到一边,在脸颊撑出个小包。


“想……”叶修伸出圆圆胖胖的手指戳戳王杰希脸颊那块小包。


“但是,这是最后一块儿了。”


叶修闻言一愣,手上动作停了。他的脸一下子垮了,大眼睛一转,好像要哭出来。


王杰希把小孩抱到自己腿上,头逐渐靠近小孩圆嘟嘟的脸。叶修下意识地张嘴,王杰希顺势把嘴里的糖喂给他。


“好甜。”叶修咂咂嘴里的糖味儿,眯着眼睛笑,“糖都是这么甜吗?”


“不是哦,”王杰希面不改色地胡言乱语,“只有我嘴里的糖才这么甜。”


至于王叶用这种方法吃了多少年的糖,那是后话。


叶修十岁的那年,遇见了周泽楷。周泽楷是周村长家的儿子。叶修总是听到村口那群玩跳房子的女孩们提到周泽楷。这些女孩子比叶修大,已经到了偷偷谈论哪个男孩子长得好看的年龄。有一个扎着羊角辫的女孩红着脸大声说:“我就是喜欢周村长的儿子,就算他是个闷葫芦,那也长得俊啊!”


躲在大榕树后面的叶修撒丫子跑到村长家里。村长上镇里去了,村长他媳妇走亲戚,只有十六岁的周泽楷抱着本书坐在窗前的桌子旁边认认真真地读着。村长家是二层的小楼,叶修老远看见二楼窗户上周泽楷的帅脸在太阳光的照射下明晃晃的。叶修敲门却没人开,想来家里的大人嘱咐过周泽楷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也可能是周泽楷自己不想开。


叶修挠挠后脑勺,瞥见旁边一棵枝干粗壮的树。他蹭蹭蹭三两下爬上去,找一根看起来比较结实的树枝小心翼翼地趴在上面,对完全没有注意到他的周泽楷大声喊了一句:


“喂!”


“啊!”


周泽楷看见窗外突然冒出来一个白白净净的小少年也是吓得从椅子上蹭地站起来。叶修对自己的恶作剧很满意,嘻嘻哈哈地笑起来,结果一个不小心,小身子从树枝上翻下来。


“哎呀!”


周泽楷这下更慌了,他伸出胳膊从窗户探出身子想要接叶修,没想到叶修正挂在稍靠下的一根树枝上。周泽楷急急忙忙地下楼跑到树下,对着纸片一样在风中晃荡的叶修伸出双臂。叶修一见周泽楷皱着眉一脸焦急,他反而觉得有趣,“哇”地喊了一声,准确地飞扑到周泽楷怀里,周泽楷因为撞击坐倒在沙土地上,叶修抱着他的脖子,叽叽咯咯地笑着,很开心的样子,冒着热气的小身子在周泽楷怀里一颤一颤的。


周泽楷无奈地笑着,环住这精灵一样的小人儿。


叶修要求周泽楷背他回家的,理由是他的胳膊擦伤了。周泽楷二话不说背起叶修。叶修趴在周泽楷背上,脸蛋贴着他干净的还带着香味儿的白衬衣。


“泽楷哥哥,你会不会娶我呀?”叶修故意腻着嗓子,玩笑似的说出这句话。


“嗯?”周泽楷停顿一下,把托着叶修双腿的手往上抬了抬。


“嗯什么嗯?”叶修的语气变得凶巴巴的,“你都背我了,还不娶我?”


他这话蛮横又不讲理,显然是故意欺负周泽楷这个寡言少语的少年。


“好。”周泽楷斟酌了一小会儿,认真地吐出一个字。


“嗯?”叶修见他居然这么坦然,反而有点惊讶。


“娶你。”周泽楷的声音带了点笑意。


叶修闹了个大红脸,趴在周泽楷的后背,说什么也不肯抬头。


村子北边的老韩家院子里养了两只大藏獒。这两只藏獒面对不熟的人经常扑过去一顿吼叫,虽然挣脱不了链子,但也导致老韩家门前少有人过。叶修十三岁,正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龄。从小伙伴那里听说了这件事儿,叶修单枪匹马地杀到老韩家。但是本来就比同龄人瘦小的叶修面对两只大狗懵逼了。正当他傻站在原地盯着藏獒的血盆大口不知所措时,突然后面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坐下!”


两只狗听到熟悉的口令和声音,老实地坐下吐着舌头。叶修呆呆地看着那个长得还行但是一脸凶相的少年从他身边走过去,用夹子夹起桶里的两块生肉扔给两只狗。两只狗得了奖励安分地坐回原处。


韩文清转身瞪着这个来惹事儿的少年。这人他认识,比他小两届的叶修。小时候挺可爱的长大了越来越淘气,每次闯祸都少不了他掺一脚。他走到叶修面前,本来先开口呵斥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孩两句,结果叶修先他一步,抬起胳膊摸摸韩文清刺刺的板寸,又从上衣兜里摸出一块儿糖,含在自己嘴里喂给韩文清。


韩文清的脸红了又黑。


“我也给你奖励,你听我的话不?”叶修背过手笑眯眯的。


韩文清这下反应过来,合着这小孩是拿自己当狗训呢。


他抓起叶修的胳膊要打他屁股。叶修一边大声叫唤着“你打我干啥打我干啥”,脚下可不慢,像踩着风火轮呼呼地沿着土路跑。绕村子跑了半圈叶修这个体力废就跑不动了,被韩文清抓住按在树墩子上冲着屁股一顿打。韩文清没用力,叶修却嚎得跟杀猪似的。嚎累了还腆着脸冲韩文清讨好地笑:“那啥,你给我买瓶汽水呗!”


韩文清一边心里念叨这小孩蹬鼻子上脸一边顺从地去小卖店买水,算了算了,毕竟人家请自己吃了糖。


不知道王杰希听说了叶修这么喂糖给别人会不会哭出来。


叶修十五岁的时候,认识了隔壁村转学过来的黄少天。黄少天第一次看见叶修还以为这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皮肤白净眼神清亮的同学是个小姑娘,头一回见面就黏上人家什么都不管,嘴里说着一串一串的话:“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名字呀?你长得真好看啊,眼睛乌溜溜嘴巴粉嘟嘟,小仙女似的。我们做朋友好不好啊?好不好好不好?我打架很厉害的!只要有人欺负你来找我就好了哦!”


叶修嫌弃地看他一眼,一个扫堂腿把黄少天铲倒在地,扭住黄少天的胳膊让他动弹不得。简单威胁了一下,叶修懒得搭理一个话唠,转身就走了。没想到他露的这一手惊艳到黄少天了,黄少天更是缠着叶修不放。


终于有一天叶修实在是受不了了。他把黄少天约出来,当着他的面把上衣全脱了。黄少天红着脸捂住眼睛嘴里说着:“这样不好不好我们还没结婚呢,我怎么能看你的身体呢?快点把衣服穿起来。你喜欢我也不必这样证明啊,我看中的可不是你的肉体!”


叶修懒得听他胡扯,强硬地拉下他的胳膊让他看。


“黄少天你给我看好了!我没有胸部,我是男生!”


黄少天屏息打量叶修白得反光的上身,还有两点粉嫩嫩的……


“噗——”


黄少天捂住鼻血倒下了。


第二天,黄少天和叶修的举动更亲密了。


“诶诶老叶既然你是男生,那咱俩可就是一辈子的好哥们了。别的啥也不说了,用得着兄弟的地方开口啊!”


“你先把放在我屁股上乱摸的手拿下来。”叶修懒洋洋地瞥他一眼。


黄少天露齿一笑:“都是男生,你怕什么?”手还用力拍了两下。


叶修觉得似乎没什么不对,就放任黄少天对他大吃豆腐。


黄少天的恶习是由他表哥喻文州亲手扳过来的。喻文州长叶修一岁,也是后转来叶修学校的。因为黄少天和叶修熟,喻文州自然也和叶修熟了起来。叶修非常信任喻文州,因为每次黄叶两人在学校闯祸,都是喻文州完美地在老师和家长之间周旋的。


“文州哥哥。”跑到初三教室的叶修眨巴眨巴眼睛,手指捏住喻文州的袖口。坐在座位上写作业的喻文州无奈又宠溺地看着他。


“又闯祸了?一闯祸就来我这里撒娇。”


叶修趴在喻文州的书桌上,抿起嘴巴眯着眼睛笑,带着天真的意味。他知道喻文州最抵抗不了他这个样子。果然,喻文州摸摸他的头,也笑了。


“小修可不能让文州哥哥白白帮忙呀。”


“我让文州哥哥亲一下?”叶修提议,每次他这么说,喻文州在他脸上亲一下,就立马帮他收拾烂摊子去了。


喻文州摸着叶修脑袋的手指突然变得又轻又缓,他的笑容有些不怀好意。


“这可是小修说的。这次,哥哥想要亲别的地方。”


“唉?”叶修不明就里地眨眼。


喻文州但笑不语……


——完


就是这么草率地强行中断情节。


感觉自己正在奋不顾身地冲向一条魔性的道路


点文还有一篇没写,请那位点文的姑娘不要着急。

评论

热度(8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