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S。[42]

路易:

军队paro。


ABO。


异能。


前文目录链接。


 


架着他的两个人一路上都没有说话,只是把叶修当做一个麻袋似的东西。叶修觉得他是真的走不动了,两条腿冻得像是法兰西的标志性食品,硬得能生劈砖头。想要一头栽下去吧,人家士兵的臂力简直惊人,想干脆昏过去吧,又怕真昏过去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


 


叶修是个在战场上久经沙场的人,他这种状况心里也是清楚的。


真要是昏死过去可能就醒不过来了。


因为他已经开始感觉到热了。


冻伤分为两类,非冻结性冻伤和冻结性冻伤,前者是0到10摄氏度引起的,后者是0摄氏度以下引起的。而冻结性冻伤分局部冻伤和全身冻僵。


不用亲自测量,看着天上飞的雪地上吹的风就能知道肯定是零下摄氏度了,旧帝都的冬天从来都是一种不把人冻死誓不罢休的气势。


感觉到麻木这个阶段已经过去了,现在局部复温,血管扩张,热量回来了。


可在这么下去,不被枪决也会被冻死。


不是没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中打过仗,也不是没见过被冻死的战友,他们口中那仿佛春天回暖般的说辞叶修以为他一辈子都不可能感受的到,可惜事与愿违,他现在就真切的领会到了。


什么叫极度的寒冷过后,那如同温水一样潺潺的温度。


妈的……有必要这样吗。


叶修狠狠地咬着唇,此时此刻身体中产生的热量并没有让他觉得狂喜,而是恐惧。因为这是死亡来临时候的预兆。


虽说能接受可能活不过两年这种非常科学的预判,但不代表在什么事情都没有处理完之前就以这种形式和世界说再见。他还不想这么早的就撒手人寰。


国政处的面积非常大,大到和紫禁城差不多的那种面积。等叶修感觉到头发上的雪化成水往下滴的时候已经到地方了。


他艰难的抬起了头,看到了自己前面的雕花大门,看到了这个明明只有一层但是吊顶有十层楼那么高的建筑——军事法庭。


站在门前的时候他其实有点懵,因为按照叶修的认知里上军事法庭是有一系列步骤的,冗长又缓慢,不拖个五月十月一般是批不下来的。这个法庭与其说是为了审判罪犯,不如说是一种权力的象征。


因此这里很少开庭,连门都很少开。


毕竟就算是战犯,基本上也不会往这里头送,一是不够格,二是没必要,三是流程太长,四是不想动用这么神圣的地方。


明明是个处决罪行的场所,却被慢慢的披上了一层带着圣光的外衣。不论怎么想都觉得讽刺。


以前叶修还是个学生的时候经常在军区大院最高的天台上眺望国政处,而军政法庭这个仿佛金字招牌一样的建筑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还年少的叶修曾经一度特别向往这个地方,因为它神圣,因为它标志,因为它代表军人的理想、象征着一种辉煌。可如今想来,是怎么样一种扭曲的战争崇拜,能把一个可以宣判死刑的地方作为军人的精神支柱?


然而并没有答案。


眼前的建筑很高,比起隔壁隔了八条街的紫禁城,这座楼明显就是欧式建筑,哥特风的吊顶,洛可可式的雕塑,明明是不伦不类的搭配却有一种别样的协调感。大门上的雕花很细致,门把手是镀金的。这是叶修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这个军事法庭的细节,可他并没有欣赏的心情。


如果说第一次眺望这里的时候叶修是即憧憬又兴奋的,那么这一回,叶修的心里只剩下冷漠和嘲讽。


门,他当然是推不开的。就他现在这个模样,别说推门,让他靠门上都有难度。而他身边的两个人都有点不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情,毕竟这门得被起诉人去开。


而显然叶修也是知道这个规矩的,他干脆假装不知道,闭着眼睛垂着脑袋装死。


反正能不进去就不进去,谁爱进谁进,进去就是死,老子才不进。


可这不是你不想进,不进就不进,突然从后面伸出了一只手擦过了叶修的鬓角、贴着他的侧脸把门给推开了。下意识一回头鼻梁就撞在了一个硬物上,意识回笼之后,模糊的视线才渐渐的清晰起来。


他撞在了一副眼镜框上。


而身边上的两个人也有些懵,因为万万没想到会有人帮忙开门。


“林……林上将,您这样不和规矩。”


“规矩嘛,是人定的,你看叶元帅这副样子根本就开不开这个门,难道我们要一直等下去吗?里面的将军们也在等着,这么拖时间也不是个问题,反正这边谁也没看见,不说就行了。”


话还没说完,就站在被门挡着的视线死角里把叶修推了进去。


他回过头看着逐渐关上的门,却发现对方已经消失了。


老熟人啊……叶修很吃惊,就如同之前第一次看到对方的时候那样的吃惊,可现在这个情况也不由得他抓着对方的领子质问你个老屁股怎么他娘的还活着不说清楚你叶哥飞起来一脚送你和太阳肩并肩这种话。


再回过头来,叶修看到了法庭上坐了一圈的的人,穿着非常正式的军装和各种军衔对应的帽子,在圆形的大厅内一次落座。人很多,至少以叶修现在的精神状态来讲数不出多少人但是有这么个印象。而最高的那个讲座上坐着一个他从未见到过的白胡子老头。那个军官的正后方是从吊顶一直垂到地面的蓝色幕布,上面印着的则是荣耀联盟的标志。


两把交叉的剑和一对翅膀。


身边上的士兵把他带到了场面正中央的位置,那里有一个方形的围栏。一名士兵打开后便把叶修推了进去。


或许是这里开了中央空调,原本应该在回暖之后再次冷冻下来的感觉并未出现,头发上的水滴滴答答的往下淌,等他站定之后本来阴暗的大厅里骤然打上了灯光。


叶修想,这气氛真有点像影视作品里要处决的关键时刻出现的标志性场面。


还没等他迷迷瞪瞪缓过神来,一身很是响亮的敲击声回响在整个大厅里,那位坐在审判长位置上的老头儿敲下了手上的法槌。


“肃静。”


“荣耀联盟高级军事法院审判庭依照《大洲联盟基本法与宪法》第120条的规定,今天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荣耀联盟最高指挥官叶修先生,现在开庭。”


声音回荡在大厅内,即使相当做听不见也很难。叶修抬起了头开在铁栏杆上看着上面的人。他知道,现在这个看似公正的法庭根本就没有想过争取他的意见。


“被告者原元帅衔叶修,叛国罪。可有异议?”


“阐述罪行。”


“一、几月前东欧前线战场在指挥部贸然失踪给整个后方造成了不可挽回的后果,去向未定,理由不明,未经过任何部门的审批,理应当做违反军令。”


“二、于战场胶着时回归,明已扣下东欧方面的战争依仗依旧以平局处理战场胜负关系,疑似为包庇之行。”


“三、未上交能压制异能者异能与精神力的球形装置,私自扣押,理由不明,动机不明,这一点我方怀疑叶修先生有不可告人的行为动机。”


“四、于三月前的针对【第十区】海滨港口的突袭中,我方人员收到消息,地方拥有压制异能者异能与精神力的最新科技,而在战俘身上缴获并送回国内的样品中,我们在其中提取出了属于叶修先生的精神波动。”


“综上论述,有无异议?”


前面三个都还有迹可循,可第四条让叶修无法接受。


敌人的设备里查到他的精神波动,这不是在开玩笑吗?可叶修却发现他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听着他们的控诉,除了想笑并没有其他的感受。理由都找好了,再说别的也没有什么用处。


从一开始这些人就决定好了他的一切,并且不会接受任何反对的意见。


不通知他而擅自拿着许可令入城,强行以非正规手段对元帅衔的军官下手,明明是以嫌疑人的身份来却受到死刑犯的招待,连军事法庭需要的必备流程都可以跳过,说是没有在一开始就算计好,打死他都不信。


有异议这么三个字,看着眼前这些道貌岸然的人,居然怎么样都吐不出来了。


“呵。”


从嘴里挤出这一声他自己都很熟悉的嘲讽,用目光环视了周遭坐在座位上道貌岸然的军区高管,他发现他这才看清这些人的真面目。


不少人是他所眼熟的,即使想不起来都是些什么官职,可小时候在家里住着的那段岁月里经常看见某些人和叶老谈笑风生。


真是有趣。


叶家如日盛天的时候一个个像是最坚实的后盾最友好的朋友,送的礼比自家过年的年货还贵重,说的话比唱的都好听。叶修和叶秋年少时候的玩具基本上都是别人送来的,因为是个人都知道,叶家这对双胞胎就是叶老和叶父的眼睛珠子,看得比谁都紧,心里比谁都在乎。


可瞧瞧现在,上面的人决定舍了叶修,这就好比海上的飓风,不知道哪一天就吹到了隔壁的岸上,说拐弯就拐弯,根本不按基本法。


叶家一对双胞胎,哥哥从军,弟弟从商。从商者不得入军从政,这是官场上的死令。叶老大没了,叶家这一代就等于剃了个光头,这都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事情。


叶老和叶父再怎么能耐,一个最多顶十年,一个翻个倍儿算二十年。二十年后谁知道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叶家没人了,这棵树要倒了。


墙倒众人推。


大难临头各自飞。


受了叶家笼罩多年的下属虽不至于立马翻脸,可沉默便是表明态度。这就更别说某些明着讨好暗地里恨不得长把双手抱大腿的一切人员,这边他们家出事恨不得立马抽身划清界限老死不相往来。


他都理解。


人嘛,总要是往高处走。


谁会没事和少了继承家业的子女的家族交好呢?何况这估计还是上面的人亲自下达的命令。


叶修想明白之后,现在只担心起来自己的家人。老爷子那么老了,虽然身体还硬朗着,但也是受不起折腾的年级了;自己家的老头子即使可以和小年轻比着赛蛙跳,可是有不轻的心脏病,别一口气抽过去就抽不回来了;母亲是新帝都一名高官的大家闺秀,人很稳重,他也还是害怕母亲受不住;叶秋嘛……好久没抢他的棒棒冰了,有点想他了……


想了这么多,叶修发现他确实无法割舍很多东西,都是活生生的人,肉做的,还是会念旧。


死刑这个审判被念出来的时候他叹了口气,像是解脱又像是无奈。


他和很多普通家庭的孩子不一样,含着金钥匙出生,家里是高门大阀,就算是做一辈子纨绔、荒唐过自己的一生也有数不尽的钱供他糟蹋,爷爷是有名的军事家,有名到上小学的孩子都能从书本中读到他的名字;父亲继承了爷爷的位置,虽说名声在国民基础中不够响,可在高层人员中也是响当当的人物。这种官二代军三代的出生环境让叶修一开始就明白自己和别人是有差距的。


起点太高,注定不能平庸。


可优秀的人真的只是因为他的出生吗?


因为家庭的地位,一切都要做到最好,你做不好,就配不上你家的名声。


虽然说自己的家人都是疼爱孩子、不固执不迂腐且并非苛求的父母祖父,但是不代表压力不存在。无形中的那些言语总会在细枝末节折磨着他和叶秋。


他一直想做到最好,跳级上军校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对于战略策划上的天赋也并非是一朝一夕的学习,甚至是入伍的时候也是从最底层的士兵做起,没有依靠叶家这个身后的背景。连后来自己一手实施的军变也跳过了自家亲属,一个人扛下所有的风险和内部操作,以自己的力量站到了现在这个高度。


同样的,叶家也没有对他的事情进行过问。做得好没有夸奖和掌声,做得差,也不会有批评和指责。


早些年有权了偷偷把名字换了回来,大家这才明白叶修是叶家人,成为了叶家的脸面。


他一直清楚自己的祖父和父亲是怎样一个人。


与其说当初偷偷上战场是一种冲动,不如说是一种妥协。一种用自己交换的妥协。


你们看,叶家的哥哥已经做得这么好了,弟弟就可以被放下了。


放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放他去做他想做的事情,即使没什么出息也没有关系,因为他的哥哥再帮他顶着一切。


多好的想法啊。


十六岁的年轻的叶修觉得自己真的是太他妈的无敌牛逼棒棒槌。可是他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可能,那就是如果他死了的这种可能。


如果他死了,那么叶家就没有了能够接手的人,叶秋不可能接他的班底、他的位置。


叶修从未考虑过这一点。


或许是因为人做任何打算的时候都不会把‘死亡后’这种选项放进自己的人生规划里,叶修也不例外。如果是二十六岁的现在他会第一个把这个可能划进来,但十六岁的他却没那么成熟。


就算是叶修,十六岁也不是那种拥有毁天灭地作死能力的祸害,自然是希望活得越久越好。最好能活到战争结束,开着啤酒庆祝和平的那个年代。


原本还想着两年后他能处理好一些,等他死了叶秋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压力。结果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世界上没有所谓的‘我以为’,那都是很荒谬的想法。


死刑。


这两个字对他来说太沉重了。沉重到感觉出肩膀上的千斤重似乎正在压垮他。


意识在模糊,双腿在打颤,连眼前的景象都在变成马赛克。


靠在铁栅栏上的一瞬间闻到了一股味道,低头看出原本腰部的伤渗出了血,和铁锈味混杂在一起有种甜腻的气息。白色的病服本就变得脏乱不已,此时此刻流出的新鲜血液好像带走了叶修体内最后的热量,他看着铺着棕红色地板的地面,明明是暖色调,却感觉到了极致的冰寒。


仿佛所有人都知道这场审判的答案,即使听到了死刑这种判决也没有什么情绪上的波动,就像是意料之中一般的答案。


那个法槌即将落下的时候,从大门方向飞来了一把锥子,刺穿了审判长手上的东西并将其钉在了后面那个印着荣耀标志的幕布上。一瞬间群嘲四起,周遭喧嚣了起来。


叶修往身后看去,一个人影腻着光站在风雪里,像是一把无鞘的宝剑,挺拔又锋利。


是黄少天。


这个事实让叶修睁大了眼睛。


在场的官员调动属于军事法庭的异能者护卫队,向门口攻击而去。


黄少天伸手握紧剑柄向斜上方抽出,金属剑身划过鞘的尖锐声响有些刺耳。自上而下劈开近身的焰浪于半空中留下一道银白色残影,随即转过手腕将剑身直立放置面前。紧紧注视对面人浅棕色的瞳孔笑的肆意,毫不掩藏话语中夹杂的低笑公式化的吐出例行宣言。


“叶修,无罪。”


——————


嚯呀,好气啊。昨天都找好理由不更了今天写完才发现我不是应该拖一天再写吗?!?


嘿嘿嘿不是你们猜的任何一个人哦!!


我和我的好基友两个人焦头烂额的想,他突然说唉呀妈呀老林还没出场你忘了啊?!


我说哎呀妈啊对啊我咋把他给忘了呢!!就写上了……


有人说老叶会不会太惨了怎么这么容易就被抓到了还这么听话之类的……


我想说宝宝们咱们这个是军队背景是打仗的…………可不是原著里开开心心打游戏的和平年代。


我觉得吧里面有些因果关系和人物之间的牵扯我写的不是很乱吧??


我自己根本就是个菜狗子写手所以特别隐晦的暗线还有什么高上大的军区条款啊法律漏洞啊玩心机啥的我是没办法了……毕竟智商放在那块……


所以能写的明白我肯定是写明白的!!!叶修再牛逼也得听上头人的,他又不是国家领导人,就算是,这又不是专制主义中央集权,他也不是一手遮天啊。


毕竟其实在战时被自己人玩死的将军们历史上也不少啊……我国都不少啊……比如P那谁,比如L那谁………………名字我就不说了自由心证我还不想被查水表。


怎么说呢,人肯定不是一帆风顺的,我没写过的叶修的这十年比现在情况还差的肯定是有的,战争不是一纸文书,饶你天花乱坠的去讲述也说不尽里面的血与泪,所以平常心对待吧。


我是爱老叶的,我是亲妈!!我爱他一辈子!!


么么哒!


对了再说一嘴,我一直不觉得叶修是那种什么事情都只一个人去做的那种性子,虽然他很强很强。可他并不自负。


荣耀不是一个人的游戏这句话并不是单单指游戏,生活各个方面都是一样的。所以我觉得叶修即使是依靠一下别人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而且总是一个人,我也心疼他。


黄少帅不帅!!!你们说帅不帅!!!


啊啊啊啊帅死我了!!!


被自己写的黄少天帅cry!!

评论

热度(10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