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刺青

爱吃团子:

想写这个色气向的梗很久了


被自己寒假的更新速度感动到


ooc严重预警




————————-——————————-——————————


叶秋是见过叶修身上从脊椎末端一直延伸到尾骨的那片刺青的。


 


墨色的蜷花零零洒洒,青色的枝干蜿蜒而下,蔓延过形状诱人的腰线,一直延伸入平常穿的普通运动裤,让无意间瞥见的人总想伸过眼来瞧个究竟。


 


说来也怪,明明叶修才是哥哥,当初在产房里被医生一把就给轻易地抓了出来;叶秋这个后出生几秒的弟弟则是不安分的在母亲肚子里晃荡了好久,才艰难地出生。但最后却是叶修后腰处有着一块胎记,叶秋身上滑溜溜的什么也没有。


 


对此,小时候的叶修一直觉得是叶秋在肚子里面的时候踢了他一脚,才导致这个相反的结果。


 


最后,他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地去刺青店做了个图案,还是叶秋陪着他去的。十多岁的叶秋看起来比叶修本人还紧张,他死死地咬着牙,神情凝重,活像自己的同胞哥哥正在被敌人用刺刀严刑逼供而不是只纹个刺青的图案。


 


最后叶修纹了朵花。但是说花也不像花,因为叶秋一直对着刺青师傅说要纹个代表秋的图案,师傅想了想,然后胸有成竹的点点了头——最后给纹了个蜷花的图案,颜色选的跟胎记差不多的青色和墨色。


 


叶秋有些不满,皱着眉头问店里的大师傅,大有一副“你不给我解释清楚我就要你重刻”的架势。师傅心中显然早就有了想法,说青色的蜷花,却只剩下几支枝干了,这就代表了秋。


 


好吧。


 


叶秋犹豫了三秒钟,最终还是认同了这个超越当时世代风潮的观点,牵着自家哥哥的手,转身走了。


 


其实他心中也不是很满意的。可是看到叶修在旁边言笑晏晏地看着自己,嘴唇还因为刚刚的疼痛微微发白,但当自己说要重纹一遍,却也没有任何怨言的时候,叶秋还是勉强接受了这个解释。


 


相比于满足自己的私欲,他终究还是更舍不得哥哥继续受这个苦痛。


 


于是这个刺青就这样跟了叶修十多年。


 


最开始是只有叶秋这个同胞弟弟知晓的。


 


第二个,不,或者说是第二群发现的是兴欣的战队成员们。


 


起因是叶修某天由于前一天晚上熬夜打游戏到凌晨,导致第二天有些赖床。然后被闯进房间喊他吃早饭的包子一把掀开了被子,露出了后腰上质量精良而仍未褪色的纹身。


 


“呀!老大不愧是老大!这纹身比我的好看多了!”


 


青墨色的花纹随着时间的润色变得有些模糊,衬着身下这人由于长期不出门而白皙光滑的皮肤,像是在一卷空白的画卷上凭空泼上的江南水墨画,这笔墨一笔挥洒到底,剩下的部分隐没在了天蓝色的睡裤里,反而有种留白的美感。


 


包容兴明显很兴奋,眼里都发出了“blingbling”的光,不过他还是明白,要是自己真的动手扒了老大的裤子,大概会有什么极度不好的事情发生。


 


“老大老大!你这在哪家店纹的?介绍给我啊!”


 


叶修刚幽幽转醒,正懵逼着,就见着兴欣的成员们一个接一个的进了房间。女士们还比较矜持,只在门口,并没有进来。男士们就不丝毫介意了,都一脸兴致勃勃的围在床边。乔一帆、罗辑这些内敛派只是略微好奇地瞥了几眼,就有些害羞的低下了头,显然是觉得这个围观的场景有些奇怪;包子、莫凡则是脱线和冷静派,就站在那儿,一个一脸崇拜,一个面无表情;魏琛一脸“啧啧啧”的模样,倒也没说什么;但是像方锐这种不要脸型的,就直接凑上来了,一副恨不得上手的模样。


 


“哎,老叶,你这纹身不错啊!让我摸摸呗。”


 


方锐面不改色地说出了一些臭不要脸的话语,然后继续面不改色的伸出了他早已蠢蠢欲动的黄金右手。


 


不料被决心守护自家室友纯洁贞操的魏琛中途拦截,魏琛一副“你真是太不要脸了”的便秘表情,对着方锐发射去几束鄙视的目光。


 


叶修就算有多困倦,此时也都清醒过来了。他把被子一拉,对着床边的一群人挥了挥手。


 


“行了,哥可不是动物园里的新奇猴子,不就一个纹身嘛,至于这么大惊小怪的么。”说着探出个头,示意众人先出去。“出去的时候给我带下门,我要换衣服了。”


 


众人虽然磨磨蹭蹭的,但最终还是被苏沐橙、陈果几位女士给撵出去了。


 


结果后来这事儿不知怎么的就给传出去了。不过叶修也没觉得是个多大事儿,毕竟他并不认为背上这玩意儿有什么好谈论的。


 


可是他也没想到,大家对这个纹身的兴趣有那么大。


 


其他战队的人在闲聊的时候总是旁敲侧击的询问他这件事,时间久了,叶修都懒得回答,直接用一句“不记得了”来搪塞。也亏得大家彼此之间是竞争对手,平常也不可能住在一块儿,所以偶尔问问,倒也不算个事儿。


 


可这就苦了某些另存心思的人,性子急的可谓是抓耳挠腮,性子静的面上虽是八风不动,心里却也炸开了锅,总归是都希望能探个究竟。


 


一直到去往苏黎世参加国际比赛,各大战队拧成一股绳组成国家队的时候,才终于算是打破了僵局。


 


叶修作为领队,在战术方面无疑是合格的,甚至可以说是再完美不过的人选。可是在生活方面,都是一群大老爷们,可就没这么在意了,暗地里是怎样的波涛汹涌他不知道。总之,最后是喻文州来微笑着通知他,自己和他一间房。


 


当天下飞机的时候,苏黎世已经是傍晚了。为了倒时差,在飞机上已经好好睡了一觉的国家队选手只能各自回房收拾行李,干躺也得躺在床上数绵羊。


 


叶修随意收拾收拾了行李,洗了个久违的热水澡,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他将顶在头上的毛巾一把拉扯下来,甩了甩头,对着坐在桌前查看其它国家战队资料的喻文州知会了一声。


 


“文州,你可以去洗了。”


 


喻文州这才从满目的资料中抬起头。他不紧不慢地先将重要的资料一一标记,再一个个关闭网页,然后将电脑关闭。


 


合上电脑屏幕后,他却也不动,倒是一本正经地盯着叶修看。


 


叶修被他看得有些莫名。


 


“我脸上有什么东西?”


 


温文尔雅的青年轻轻摇了摇头,镜片后面的眼镜微微眯起,嘴角扬起一个适宜的弧度,却是突兀的提起了另一个话题。


 


“可以给我看看你身上的刺青吗?叶修。”


 


叶修先是一怔。他仔细地盯着青年看了几秒。大概是青年的神情实在是太过坦荡,所以他便也大大咧咧的侧过身,十分自然的撩起后衣摆的一截,露出后腰上的纹身来。


 


苏黎世酒店的灯光是暖黄色的,透映在撩起衣摆的黑发青年身上,倒是显得未撩起衣摆的部分也像是透明的了。后腰上墨色和青色的花纹混杂在一起,凭白蕴洇出几分妖异。


 


喻文州就这样望着,面上仍是温和笑着的模样,只是仔细端详的话,会发现嘴角的弧度似乎是有几分僵硬了。他自认自己的控制力向来是不错的,可是心仪之人摆出这样的姿态站在面前,又没有那堆“潜在情敌”的从众作梗,要是能一点波澜都不起,那就算不上男人了。


 


更何况,他只是性格冷淡,又不是性冷淡。


 


不过,现下并不是一个摊牌的好时机。


 


喻文州缓缓地闭上眼,左手在身侧悄然的握成了拳,狠狠地攥了攥,指甲都刺进了肉里,才又重新平复下某些生理反应。


 


“你会去纹身,倒真是令人惊讶。”


 


叶修听了这话,笑着转过身,将纹身又用衣服重新遮住。


 


“谁都有年少轻狂的日子嘛,哥当然也不例外。”


 


这话题便算是揭过了。


 


不过话题是揭过了,但是这事儿却还没完。


 


要说谁在这次的比赛中获益最大,那无疑是孙翔了。虽说他向来心高气傲,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确有这个骄傲的资本。天赋和悟性,他哪样都不缺。特别是,当他降下心气,开始平静如水的吸收和熟悉各种打法的时候,提升速度简直像坐了火箭,唰唰唰的往上蹿。


 


这次碰上美国队,孙翔没被安排上场。


 


比赛接近尾声,叶修就瞧着孙翔跟周围的队员说了些什么,然后悄悄地离席了。


 


叶修给坐在旁边的王杰希打了声招呼,让他照看着些,然后也跟着青年出去了。


 


等孙翔走到酒店门口,才发觉自己身后不远不近处缀着自家的领队。


 


“你!你怎么来了?”


 


小青年明显有些慌张,一米八多的大个子此时倒是有些手足无措,双手搁哪儿哪儿不对劲,后来干脆直接背到身后。


 


叶修瞧着这反应,颇有兴味的挑了挑眉毛,以为小青年是因为这次的人员安排有些不开心。


 


“你这是因为这次没能上场而不开心?”


 


“不、不是的!”


 


小青年脸都涨红了,在异国的酒店门口就这样大声的用母语反驳,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


 


“我只是在想假如是我,我会怎么应对······现在正准备回去练一练。”


 


“嗯?那行啊,我来当你的对手。”


 


叶修轻轻的笑了出来,越过孙翔率先走进了酒店。


 


落在后面的小青年先是呆了一瞬,然后单手握拳,便是燃起了十万分斗志的架势,双目炯炯的跟了上去。


 


一番对战下来,孙翔感觉心中的一口郁气终于散了不少。他把手伸到脖子那儿,头往后仰了仰,挺了挺背,算是活动活动筋骨,余光瞥见自家领队还在盯着屏幕噼里啪啦打的键盘咔咔作响。


 


他停下动作,右手虚握放在嘴前清咳了咳,然后一把拉起叶修。


 


“先休息一会儿吧,都练了很久了。”


 


见叶修还是有些恋恋不舍地望向电脑屏幕,孙翔干脆把电源一关,然后认真的对着叶修。


 


“叶修。”


 


“哎哎哎,你怎么直接这样关电源呢!”


 


“能给我看看你的刺青吗?”


 


这话倒是重新吸引了叶修的注意。他无奈地耸了耸肩,作出一副无可奈何的表情。


 


“你们对这件事的好奇心怎么就这么大呢。”


 


然后认命似的叹了口气,侧过身掀起衬衫的后摆。


 


太过坦率,这一下子反而直接让二十出头血气方刚的小青年给脸涨得通红。孙翔觉得自己一瞬间气血上涌,那朵青墨色的蜷花明明是冷色调,却让他全身都沸腾了起来,心脏像是放在火桌上翻烤,“噗通噗通”地,快要蹦出胸腔。


 


他不由自主的想去伸手触碰那片肌肤。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


 


好像着了魔,孙翔缓缓地伸出右手,轻柔地抚摸上了这光滑的肌肤,从花朵的顶端沿着腰骨作势一直往下。只是刚刚触碰到这片温热,身体的主人就浑身一抖,立马转过了身来。


 


“孙翔?”


 


叶修只觉得身体突然一颤,然后条件反射的立马转过身,有些怪异和疑惑地看着面前的小青年,后腰处还带着奇异的骚痒。


 


孙翔这才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似的,脸唰一下红的像个番茄,直接红到了耳后根,连脖子都染上了一层薄红。


 


“我、我只是想戳一戳,因、因为太逼真了!”


 


小青年梗着脖子,偏偏是嘴硬,但又因为心虚,眼神四处乱飘,晃来晃去的,就是不敢看面前的人。


 


叶修神色怪异的看了他一眼,正准备说些什么,突然被推门而来的声音给打断了。


 


“老叶老叶我们回来了!终于赢了那群美国人,哈哈哈哈哈!不过你怎么不等我们就先回来了啊!······”


 


却是其他国家队队员们回来了。


 


一下子被打断,再加上叶修也只是觉得奇怪,并没有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于是这事儿便最终不了了之了。


 


不过这次比赛结束后,叶修有在很认真的思考一件事:自己要不要去把这个纹身给洗掉呢?总觉得自从其他人发现这个纹身后,都变得gay里gay气的,奇怪。


 


END




色不色气?


小伙伴们大声告诉我,色、不、色、气?


不过可惜的是还没达到预想中的感觉?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