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酒过三巡

爱吃团子:

一句话一个脑洞,想到哪里写哪里。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想写成一个完整的酒醉系列但是未遂。 




01


 


叶秋的好友,是都知道叶修这个人的存在的。


 


叶秋并不经常提起他的家庭,只是在间隙里,亦或是晕醉时,会偶尔溢出几句抱怨。


 


可这抱怨里却又夹杂着些奇妙的情绪,让其他人总是摸不着头脑。


 


“我哥、哥他、他为什么不来找我啊······明明可以住在更好的地方,可是他、他······”


 


每当叶秋喝醉了,嘴里翻来覆去的总要念叨着这几句。一向成熟冷静的叶大总裁俨然变成了一个要不到糖吃的小孩子,这巨大的反差让周围的朋友看得是目瞪口呆。


 


有一次一个和叶秋关系很铁的好友,不经意间跟着抱怨了一句。“是啊!你看你哥哥,一直不回家,让你们家人多担心啊!尤其是你,可真是······”


 


可还没说完,剩下的话就自动消失在了咽喉末端——本来已经醉倒在了桌子上的叶秋突然抬起了头,正恶狠狠地盯着他,整张因喝酒而变得殷红的脸此刻正冲着他作出龇牙咧嘴的表情。


 


“不准你说我哥!”叶秋整个人都醉醺醺的,眼尾都不自觉的添上了一抹艳色,却像个护食的小孩,试图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我哥可好了!他、他以前对我可好了!他······”


 


剩下的话还没说完,叶秋就“噗通”一声又给倒下了,嘴里还喃喃着“哥”、“叶修”之类的话。


 


“唉······”好友看着叶秋这幅光景,不由得摇了摇头,叹了口气。“叶秋这家伙,怎么看起来像个情根深种的小青年似的。”


 


 


——纵使他有千般不是,对我万般辜负,也容不得你说他半句不好。


 


更何况,我哥对我可好了。


 




02


 


叶修最开始创办兴欣的时候,黄少天作为免费私人劳动力也是出了不少力的。


 


每次打荣耀到太晚,叶修就会带着黄少天去网吧旁边的川菜馆下下馆子,吃吃夜宵。


 


有时候两人兴致来了,会喝几杯小酒。不过一般都是叶修看着黄少天喝,他负责吃菜、发呆和最后扶着黄少天回网吧。


 


“嗝!”黄少天整个人像是软了骨头似的瘫在叶修身上,还不时打个气息绵长的酒嗝。


 


“叶修······”


 


“恩?”叶修有些吃力地搀扶着黄少天,一只手又把身旁这人不断下滑的身子给向上挪了挪。


 


“叶不修!”


 


“都说了,喊我干什么?”


 


“老叶······嗝!”黄少天俨然已经醉得不清,整个人都耷拉了下来,嘴里面却还是念念有词。


 


“叶修。”


 


“哎。”叶修也懒得询问这个灵魂都仿佛出窍的人了,就这样应着他。


 


“叶修。”


 


“哎。”


 


“叶修······”


 


“哎。”


 


······


 


每当黄少天喝醉了,都会这样不停地叫着叶修的名字,叶修要是不应,他就会一直喊下去,还会黏黏糊糊地对着叶修摸摸蹭蹭。


 


后来叶修借这件事调侃黄少天的时候,说堂堂剑圣喝醉了竟然喜欢不停地喊别人的名字,要是不应,他还会吵吵闹闹的。


 


本以为对面的人会大放文字泡和垃圾话,可让叶修没想到的是,得到的总是静默。


 


于是后来两人也就默契的不提了。


 


叶修一直没把这事当回事儿。


 


所以他便一直不知道——


 


黄少天喝醉了,只会喊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


 




03


 


其实叶修和周泽楷私下里的接触并不多。


 


周泽楷作为轮回的队长,联盟的枪王,向来可谓是严为律己。


 


叶修唯一一次看到周泽楷喝醉,还是在联盟十年一度的庆祝会上。


 


众多的职业选手聚在一块儿,作为当年的卫冕冠军,轮回自然是被集火的最热对象。连向来不怎么喝酒的周泽楷,都被灌了不少酒下去。


 


叶修凭借着“一杯倒”的特性,成功的赖掉了不少“进攻”。结果一个晚上几轮下来,还能成功站立在场上的人只剩寥寥几个。


 


喝醉了的周泽楷跟平常清醒时的轮回队长看起来没什么区别,都是沉默而冷静、俊美又寡言的模样。


 


他有些踉踉跄跄地走到叶修的面前,一双泛着潋滟流光的桃花眼一眨不眨地盯着面前的人,像是要说些什么的样子。


 


“恩?小周?”叶修抬起头,有些疑惑地看着面前高大俊美的青年。


 


可是等了一会儿,周泽楷还是什么话也没说,就这样一直专心致志地盯着叶修,像是要把他用目光深深地刻进自己的心里一样。


 


叶修瞧着青年懵懂又无辜的样子,不由得轻轻地笑出了声。


 


——原来小周喝醉了是这样的啊,酒后吐真言什么的也不全然准确嘛。


 


叶修以为,周泽楷喝醉了,本来就是这样沉默的。


 


可只有周泽楷自己知道,并不是这样的。


 


——要是爱你爱的少些,话就可以说的多些了。


 




04


 


苏沐秋曾无数次庆幸。


 


庆幸自己那天去了那个网吧,庆幸自己没有多作犹豫就把一个几小时前还全然陌生的少年带回了家,庆幸自己,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那个人。


 


他们年纪相同。


 


他们兴趣相同。


 


他们天赋相同。


 


他们是最完美的搭档。


 


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苏沐秋仍然是感到幸福的。


 


没有所谓的怨与恨,也未出现假如当初没有遇到叶修,是不是自己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的哀叹,有的只是淡淡的遗憾。


 


遗憾自己今后的每一年,都不能陪在那个少年的身边。


 


遗憾自己今后的每时每刻的思念,都不能传递到少年的心里。


 


遗憾自己今后的每一个身影——都不能够出现在那个少年的目光中。


 


可是就连他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念头,也不曾是悲伤的。


 


眼前已经被鲜血浸得模糊,连抬起手抹一抹污血的力气都没有了。空气中隐隐约约勾画出的是心心念念的那个少年的轮廓。


 


他带着惯常的那抹戏谑的笑,还带着少年特有的稚气,朝着他温温柔柔地瞧过来。


 


苏沐秋听见了自己心脏“嘭咚嘭咚”急速跳动的声音。少年笑得越是灿烂,他的心脏跳得越快。


 


于是他也在脸上努力扯出一个细弱的微笑来了。


 


“我爱你。”


 


——我的爱,比时间更漫长。




END




放假咯~


想写色气向很久了,下一篇也许会是民国或者色气向吧。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