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

【all叶】亲爱的新生代们

初叁那棵树:



★多私设,节目向。给 @ghost-Loss @麋鹿 小天使的点文。


***


        十一赛季伊始,夏休期多增一项内容,名“亲爱的新生代们”,意为将按条件选出的联盟新进选手聚集在一起,在一处隐秘之地进行三天的集训和生活,每日直播他们的生活状况,并由一名特殊指导管理整体情况。


        这个节目由于形式新颖,极其惹人瞩目,才刚放出开机消息,网上就议论纷纷,群情激昂,热火朝天,非常期待。


        蓝雨训练营内,黄少天来回踱步,相当郁卒:“队长,你说联盟搞这个玩意是想干嘛呢?我们瀚文才多大啊,就被喊去参加这节目,还神神秘秘的不让我们知道更多内情,这怎么行呢?好歹地点和那什么特殊指导要告诉我们吧……”


        “少天。”喻文州眼瞳幽幽地映着手机屏幕的蓝光,忽然开口,听不出什么情感色彩地说:“你看联盟刚发布的微博。”


        荣耀联盟v:特殊指导和大家见面啦[图片]。


        图片上的男人大概是不习惯突然而至阳光的缘故正眯着眼,知道要拍照也站得还算直,只是嘴唇略微露出点无奈的弧度,又透着懒洋洋的意味。


        黄少天呆了半天,转身对喻文州说:“队长,我觉得我也是新生代啊,我想去照顾瀚文,你看要不我们跟联盟反映一下,反正增加收视率的事冯主席应该…”


        他说不下去了。


        黄少天停顿片刻,痛定思痛:“老叶居然背着我抛头露面干这种事,回来一定要好好管教。”


        喻文州:“呵呵。”


        另一边的轮回俱乐部里,杜明正有气无力地扒着电脑桌,一副快要虚脱的样子,对着面前俊美高挑的男子语无伦次地说道:“队长,我觉得我够年轻了啊,我怎么就不能算新生代呢,我…”


        周泽楷脸色这才起了些许变化,垂着眼抿着唇,看上去也有些委屈了:“我也想去。”


        一旁正在嘲笑杜明追女神无望的吕泊远一听见队长也这么说,顿时像被掐住脖子的鸭子失了声,眼观鼻口观心地咳嗽两声:“我们队里不也没人去嘛。”


        而此刻的王杰希正皱眉看着荣耀联盟新发的微博配的那张照片,忽然想起高英杰偶尔谈起叶修会脸红的姿态,一时头疼不已,也灌了一缸的醋。


        视线放到最后,与此同时,B市极其隐秘的一处别墅处,一群人围坐在一张大桌子前,呆呆地看着面前那个退役后就杳无音信的男人。


        “那接下来我点个名啊。”叶修清了清嗓子,非常正经地捧着那份名册念了起来:“兴欣唐柔罗辑安文逸乔一帆莫凡包荣兴,到了吗?”


        兴欣的人立刻很给面子地异口同声“到”。


        “微草高英杰,蓝雨卢瀚文,嘉世邱非,霸图宋奇英,虚空盖才捷,都到了吗?”叶修接下来念的就慢了些,看着面前这些年轻富有朝气的面孔,开口问道。


        “好,都到了。”自己确认完一遍完之后,还未等被点名的人签到,叶修满意地自问自答道,站起身来简短地自我介绍道:“我是叶修,是你们的特殊指导,以后就由我负责你们的衣食住行了。”


        “老大,我们三天都要住这吗?”包荣兴第一个忍不住开口了,非常亢奋地说道:“我还可以和老大睡一起吗?”


        还?


        几乎所有人都注意到了这个细节,当即眼神锐利地看向好像不太经意的包荣兴,就连兴欣其他的人都心中诧异,实在不记得什么时候叶修还和包荣兴同房过。而叶修回过神来,无奈开口道:“包子,这儿的房间都是分开的,你的房间要待会才能分配。”


        节目的第一个活动叫“争分夺秒”,是新生代们两两一组,完成荣耀官方设定的新任务,用时最少者可以先选房间,在此多说一句,这栋别墅的房间布置各不相同,用品也不相同,先选的自然住得更合心意。


        “但是你们有11人,所以我也要参加一下了。”叶修唉声叹气:“联盟就会折腾老人家,回去以后一定要冯主席给我涨工资。”


        分组是随机抽签,最后决定是唐柔和包荣兴一组,乔一帆和高英杰一组,莫凡和卢瀚文一组,宋英奇和罗辑一组,盖才捷和安文逸一组,而叶修,则与邱非一组。


        这明眼人都看得出分组有猫腻,无非就是增点嚎头之类的。不过别人看出来也不会说什么,可卢瀚文年纪小些,看着身旁冷脸的新搭档,心里觉得非常委屈,拽着叶修的手不肯松:“叶修前辈,我想和你一组。”


        “都已经分配好了,没法换了。”叶修安慰地摸了摸卢瀚文的头,得到小后辈孺慕的目光之后,又转头对莫凡说道:“莫凡啊,你可别欺负小朋友。”


        莫凡顿时用控诉的目光看着叶修:我不想和他一组,我要和你一组。


        卢瀚文也脸一僵,苦巴巴地接受这个“小朋友”称号,心中却不服气地想,我早就长大了!


        叶修只当做没看到,咳嗽两声就与身边的邱非坐一起商量战略去了。然而手指刚握过鼠标,还没仔细看过那草丛寻宝的路线,一只更为温暖的手就在摄像机的盲点处一点点攥住他的手。叶修侧头,刚好撞见邱非垂眼貌似冷静的模样,眸光里掺着头顶水晶灯打碎的影子。


        “前辈,”平素极为冷淡稳重的声线在耳边徐徐响起,邱非看着他问道,“我们这也算并肩作战了吗?”


        叶修的手指忽然一紧,接着又被邱非慢慢展开。他执拗地铺开叶修的手,手指一点点摹过叶修的掌纹,认真又小心翼翼,好像怕动作重一点就会碾碎什么东西。


        其实他知道这件事再无可能。


        叶修已经退役,哪怕他与新嘉世再入联盟创下佳绩,哪怕他人气剧增进入全明星行列,另一方已然成为台下的观战人,他却不知自己在固执什么,或许等着某日南柯一梦,他便能得偿所愿。


        但是梦里观花终究是假非真,直到今日这一刻,即便不是正式,他也好像恍然入梦。


        真是,做梦一样高兴。


        说是任务,其实就像是表演赛一样,草丛里隐匿并寻找包厢,过湖杀龙,最后再与一副本boss交战,全战剑光纷飞繁花落英,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其中一衣着怪异手持银伞的人,与旁边的战斗法师配合默契无双,两人联手,很快就取得第一的名次。


        除了叶修和邱非这一组优势绝对,剩下的组之间倒是也差距不大,叶修刚想带邱非去看看各房间,邱非就直截了当地选了叶修房间旁的那间房。


        其实房间差也差不多,毕竟联盟不可能苛责这种东西。只是叶修所在的那一间房同层也只有三间房,邱非选掉一间,第二名的乔一帆和高英杰各选一间,剩下的房间就都在楼上一层。这个差别就很大了,其他人都有些垂头丧气的样子,尤其是卢瀚文,嘴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


        把行李修整好之后,就是中饭时间。


        叶修刚捧着节目组的要求,所有人就都下楼来,一脸期盼的样子。这群孩子明显都饿了,还抱有一腔联盟会准备好东西给他们吃的单纯信念。


        “……”叶修看着他们殷殷期盼的样子,一时半会都有点难以开口,之后才开口说道:“联盟要求这三天的伙食我们自己负责。”


        晴天霹雳。


        “说是三天的食材厨房都准备好了,也可以上网搜索怎么做。”叶修这下是真有点觉得不妥了,谁家选手的手不是手啊,会做菜还好,万一不会做菜,伤了手事可就大了。


        难道他天生就是个劳碌命?


        叶修忍不住在心里想,却还是认命般说:“有谁会做饭的?过来给我打下手吧。”


        “我!”


        这下可好,整齐划一的声音,开口的人明显也没想到会异口同声,顿时有点尴尬地互相对视一眼。


        罗辑此时有点傻眼了,他是真不会做饭,但又有点不甘心别人都进去了,更有点羞于只有自己没说话。还在踌躇要不要开口,就看见唐柔也淡定地站在一旁不上前,非常笃定的样子,他再一细想,忽然恍然大悟,感情这群人是在吹牛吧!


        “前辈,我……”邱非刚想上前,叶修就看了他一眼,让他一下子就又退回去了。


        邱非哪会做饭?叶修这时回忆起当初邱非昏天暗地叫外卖吃泡面的日子,还是他发现了之后斥责邱非不该不拿自己身体当回事,邱非才老老实实一日三餐都好好吃,顿时就有些头疼。


        添什么乱呢?伤了手怎么办?


        “前辈,我会做饭。”乔一帆很诚恳地说道,而高英杰也犹犹豫豫地上前:“叶修前辈,我和一帆学过做饭,也会一点。”


        “叶修前辈,我也会做饭。”虚空的盖才捷和霸图的宋奇英一向看着很稳重的样子,此时也开口道。


        “队长,我也会。”安文逸不动声色地冷静开口。


        这几个人可信度还是有的,叶修看着还想开口的其他人,忙不迭说道:“他们几个就够了啊,你们别跟来,好好在客厅里休息,看电视也可以——包子,说的就是你,别偷溜进来,小唐你帮我看着点。”


        厨房够大,叶修从冰箱里取出食材,就有条不紊地吩咐了起来:“一帆你和小高一起削土豆再切成丝,小心别伤着。小宋你洗一下西红柿和白菜,小安你跟着打蛋,放在这个碗里待会做蒸蛋…”


        “我可以切牛肉。”盖才捷开口说道,他也看出来叶修是要做西红柿牛腩,因此开口道。


        “好,那你也当心点。”叶修又叮嘱了两句,就开始淘米煮饭。


        正把高压锅摆弄好,身上一件衣物轻飘飘落下,一双手忽然顺着他的腰环过来,叶修被惊住,下意识地一侧身,却被身后那个人牢牢禁锢住,为他在后腰束上衣带。


        安文逸正低着头帮他系围裙。


        叶修擦了擦手,刚准备道声谢,只见乔一帆和高英杰已经切好土豆丝,走过来看着他。乔一帆早就看见安文逸在帮叶修系围裙,此时也不说话,但觉得自己没立场不高兴的高英杰倒是低头看了眼叶修刚刚淘米时泡在水里发红的手,轻声开口道:“叶修前辈不要总是把手泡在冷水里。”


        叶修下意识缩了缩手,顿了片刻,又笑着说:“小高很贴心啊。”


        乔一帆这才回神,看见叶修的手后,刚刚那点儿不舒服被他抛到脑后:“前辈,还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叶修就让他们去帮忙其他两个人,自己炒起了土豆丝。


        他做菜的动作行云流水,明显是轻车熟路干过多回。叶修专注的侧脸很好看,站在他一旁的宋奇英看了眼一直跟着叶修的摄像机,不动声色上前一步,把叶修系着围裙的侧影挡得严严实实。


        做饭的过程虽然说不上多么的顺畅,却也没出什么状况,最后吃上热饭热菜的时候全体成员都含着泪感谢上苍,他们的指导是这样一个会做饭的贤惠(……)男人。


        “确实很棒。”所有人真心实意地夸奖道。


        三天的时间过得很快,最后还有个特殊环节,特意请来了各队选手,由前辈带领着后辈进行地图乱斗。


        这个分组考虑到战力等多方面问题,比如微草王杰希带高英杰,虚空李轩带盖才捷,霸图韩文清带宋奇英,蓝雨黄少天带卢瀚文,不过也有特殊情况,类似兴欣新生代太多,就只好由苏沐橙乔一帆一队,方锐唐柔一队,罗辑包荣兴莫凡又一队,安文逸因为是牧师缘故不参与,新嘉世无前辈,叶修便与邱非一组。


        这次乱斗的场面很宏大,几乎可以与全明星媲美。


        邱非转头看叶修,他一直信仰,崇敬,爱慕的前辈正对他笑,带着多年未见的云淡风轻和一种年少桀骜的轻狂,好像在对他说“哥带你虐爆他们”。


        他终于和他站到了同一赛场上。


        这一期节目的收视率节节攀升,不仅因为“会做饭的国民老公”头衔戴到了叶修身上,还因为各种好玩的生活小细节以及最后那个特殊环节站在一起的散人和战斗法师。


        且不论结果如何,过程无比精彩。


        而最后的采访环节,问到了对特殊指导的看法:


        乔一帆:“一直都知道的,最厉害的前辈。”


        包荣兴:“老大做的饭很好吃!老大最棒!”


        罗辑:“希望有一天…可以追上他。”


        唐柔:“居家好男人。”


        莫凡:“………………好。”想娶回家。


        安文逸:“是非常值得学习的前辈,是我想要追寻的目标。”


        高英杰:“叶修前辈真的很厉害,但还是希望能注意身体。”


        卢瀚文:“下次要和前辈一组!”


        宋奇英:“很厉害,很低调。”


        盖才捷:“希望能有更多的学习交流。”


        邱非:“我的心愿,他帮我实现了。”


        等众位新生代们回各自的地方之后,他们就会发现,吃醋的前辈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理取闹最不讲道理最幼稚最小气的存在。


        而无一人参加的轮回战队,则不仅要战战兢兢面对队长和副队长以及某位孙性成员很长时间边看这期《亲爱的新生代们》节目边截图边咬牙切齿堪称自虐的行为,还要劝导自从看见自己女神说别人居家好男人后就天天转圈圈的杜明同学。


        实在可怜可敬,可歌可颂。





*


一开始查找年事表的时候就开始犹豫,因为新生代的界限实在模糊,说起来如果这些人都上的话,其实义斩全员以及秦牧云白庶舒可欣姐妹也要上,但我后来一想,我可以私设啊(。


不管!强行私设!我任性!!


诸多bug不多说,战斗场面实在不会描写,原谅我的偷懒orz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了,这篇在我看来它本可以有趣一些的,但其实它非常无聊(跪


点文写成这样真的很对不起(士下坐)。


大家包容包容这个废叁吧,她已经沉迷作业不可自拔了_(:з」∠)_

评论

热度(3002)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